云清悠

爱写作爱摄影的一只小萌悠

嫣回云海处

 37

  

  三人都没想到会是钟卓万,尔嫣是最先从震惊中清醒过来的,连忙把小橙子拉过来在她耳边低语道:“橙子你先回房间去,不管外面有多大的动静都别出来。” 

  小橙子在几人身上来回看,虽然她很成熟懂事,但也只是个七岁小孩,大人之间的许多事她还是不太懂。茫然无措的看了一眼Doreen,却向钟卓万走了去,一双大眼睛盯着他看,似在问什么。

  

  钟卓万也认出了眼前的小女孩就是在医院叫尔嫣妈妈的小孩,他一直认为那孩子是Doreen的,但是好像又不是。

  

  小女孩的脸色还是惨白,但是眼神却比之前有神了些。

  “叔叔,我记得你。”

  钟卓万听着小女孩的声音很轻很轻,不由得感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至于生硬。

  “叔叔也还记得你,小橙子?”

  小橙子咧嘴笑了起来说:“叔叔再见”说完小橙子就进了房间。

  钟卓万看了看桌子上的菜道:“真是温馨啊!”声音很是沙哑且淡漠,听不出来任何愤怒。

  但是尔嫣知道他越是暴怒,就越是云淡风轻。她知道自己这次真的是有些过分,她也一直在找机会跟他说的,但是一直没有适合的时机,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现在这样的场面,超出了她的预料却又好像在预料之中。钟卓万潘学祁Doreen三人之间的对质,不是自己一直以来都要促成的嘛?

  

  她其实是矛盾的,当年的真相是什么?她想知道又害怕知道,至于潘学祁她是想惩罚他对自己过往的调查,是希望钟卓万和潘学祁之间的信任被瓦解,可是此刻她又是后悔的。

  

  尔嫣转身拿起自己的外套,走到钟卓万身边“卓万,我们回去说,我会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

  她想伸手去拉他走,可是钟卓万却避开了,尔嫣的手伸在半空中,愣愣的看着对于自己的触碰,避之不及的男人。心里难受到了极点,钟卓万只是避开了她的手,她都这样的难过,那么此刻的钟卓万一定比她难受千百倍。

  

  “为什么要回去?你不是一直都想着逃离嘛?逃离钟家,逃离我的掌控,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不悲不喜的声音听起来却让人窒息。

  

  钟卓万看了眼装修和家具摆设,是尔嫣会喜欢的风格,古色古香却又不完全古调,中西合璧更显这个时代的进步。

  “老板我可以解释的……”

  “我来解释吧!”

  钟卓万看了看眼前的三人,轻笑了一声,拍了拍手掌说:“你们这样,让我觉得我才是那个外人,你们才是一家人呢。”

  

  尔嫣听他说的话似有些无语,但她现在却也不着急解释了,等他阴阳怪气的说完了,再说吧!她将衣服又重新挂了起来,把其他人当成透明重新坐在那里慢条斯理的吃起饭来。

  

  钟卓万深深的看着慢慢吃着东西的人,眼里似有了些火。

  “老板……”潘学祁只叫出两个字,就被钟卓万一拳打了过去。

  尔嫣没想到他会动手,他是个极其克制的人,再生气暴怒也是会压制的,因为这是他的修养。但是尔嫣并没有去阻止,只是继续淡淡的慢慢的吃着东西。

  

  Doreen看了眼尔嫣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连忙说:“你不管嘛?”

  

  眼看着潘学祁被钟卓万打却不还手

  Doreen不忍“你想打死祁哥哥吗?”

  

  他就是祁哥哥,我就是你?

  然而他的妻子的秘密,潘学祁比他知道的还多,他的妹妹叫他哥哥,他的妻子也是信任他,那么他钟卓万算什么?

  

  “我把你当兄弟,你呢?对得起我对你的信任?”钟卓万愤怒的一拳将人再次打倒在地。

  

  潘学祁站了起来,擦了一下嘴角的血“对不起,老板……”

  钟卓万只是冷笑,一脚踹了过去,只见潘学祁又一次倒地吐了一口血,依旧很快的站了起来。

  

  钟卓万看着他不屈不挠的样子愤怒的揪起他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说:“我让你还手啊,别一副我欺负你的模样,博人同情”

  

  他一把又将潘学祁推倒在地,潘学祁这次没有快速的站起来,只是猛然抬头,眼神似乎有些东西在变化,是有些恨意的吧!只是那眼神让尔嫣和Doreen都有些震惊的。

  

  Doreen去扶起潘学祁:“祁哥哥你没事吧?”

  潘学祁不说话,只是抽回自己的手,将Doreen轻轻推开。

  钟卓万知道那个眼神,很复杂的眼神,因为他也一样。

  潘学祁还手,一拳打过去的时候,尔嫣再也装不下去了,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她没想到潘学祁真的敢还手打钟卓万。那一拳是用了力的,很快钟卓万嘴角就青了块,两个人就这样谁也不认输的互殴着对方,似乎都在发泄着这些年的不满。

  

  彼此的信任似乎在此刻彻底的瓦解了,一个比一个下手狠。

  

  “你口口声声说当我是兄弟,其实不过是习惯了让我当你的跟班而已。”潘学祁口不择言的吼道。

  

  “这么多年,你哪次真正的把我当成朋友了,你总是自以为是的主宰别人”

  

  面对潘学祁的指控,钟卓万只是不屑的笑笑,他根本不屑解释,他所作所为凭心而论没有对不起他。

  可是究竟有没有对不起潘学祁,他又何尝知道,只有当事人才会明白……

  

  “别打了,你们别发疯了好不好”Doreen大喊着他们让他们住手,可是两个人第一次这样疯魔的解决男人与男人之间的事情,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把多年积累的压抑不满全部释放出来。

  

  

  “尔嫣,你都不阻止的嘛?”Doreen见他们都没有停手的意思,转看向尔嫣。

  

  “吃饭吧!”尔嫣面目表情的夹一块排骨给Doreen的碗里。

  

  “哪里吃的下?”Doreen焦急的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

  

  尔嫣吃着白米饭,慢慢的吃着,也不知在想什么。

  Doreen看着她“你不怕他们把这里拆了?”

  “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凑过去让他们一人打一拳?”尔嫣望着她淡淡地说。

  

  见Doreen还要说什么,尔嫣就打断了她:“太疼了,我可受不了,打够了自然就不打了”

  

  “任由他们打下去?”Doreen看着此时的尔嫣,觉得有些陌生,她都看不出来到底哪个尔嫣才是真的她本人。

  

  “打伤打残什么的也没事,反正这儿离医院不远。”语出惊人,Doreen猛然的看着眼前淡淡然吃着白米饭尔嫣,真的是可怕的人,怪不得钟卓万这辈子都逃不出来。

  

  虽然尔嫣的声音不大,但是扭打在一起的人却听得清楚,两个人互看了眼之后,就各自嫌弃的松了手,脸上都挂了彩。

  

  Doreen见两人停了手,又不得不佩服身边的女人,啧啧啧这女人,要是她是男人恐怕也是会陷进去的吧!Doreen打了个寒颤,诡异的可怕。

  

  潘学祁对钟卓万点了下头,转身离开,此刻他终于明白了二太太的算计,她是故意的,她要他和老板之间的信任感破裂,是报复自己曾经对她的调查。失去了信任,要想从而再次建立信任那是不可能的。原来一向善良的二太太的底线也是绝不容许别人触碰的,即使过去几十年,她也会惩罚那个人,而他就是被报复的那个人。

  

  尔嫣拿出药箱,给钟卓万消毒擦药,起初钟卓万是排斥的,今天他知道的太多,无法消化那些东西。

  “你要是想痛死,就抗拒着,我无所谓。”尔嫣冷眼冷语的瞧着他。

  

  钟卓万忍着疼,任由尔嫣给他上药。

  尔嫣不由得看向了桌边,然而Doreen正怔怔的看着那桂花糕发呆。她想起了潘学祁说那句

  “怕是此生都抹不去了”

  “她的丈夫对她的爱并不亚于我”

  “她已是世上最好最好最好的人了”

  被埋葬在桂花下的一心一意,是Doreen吗?潘学祁每每来医院接自己,都是为了能够在这里来蹭饭,其实是为了见Doreen?

  

  “拿去给他”尔嫣将手中的药瓶递给发呆的Doreen。

  Doreen迷茫的看着她

  “他曾经说过,他心里有个永远无法抹去的人,我想这是一个被埋葬在桂花下的一心一意吧!”

  Doreen和钟卓万听后震惊不已,两个人的想法一致却和尔嫣的完全不同。

  Doreen看了眼钟卓万,她紧张且害怕,又看了眼尔嫣,实在是被这些事情弄得糊里糊涂了。

  连忙拿起药瓶就去追潘学祁。

  

  “祁哥哥……”潘学祁停住脚步回头,对来人笑了笑,只有Doreen明白这笑容苍白且无力。

  

  “很痛吧!你知道的他其实很在乎你的”Doreen很心疼。

  “还好,老板伤的重吗?”他问。

  “没你的重,这个是尔嫣让我给你的。”她将手中的药瓶递给了他。

  他伸手接住,紧紧的握在手里,眼睛里不知名的物体落了一滴在上面。

  守着他们,看着他们相爱,你心里是何滋味?

  “被埋葬在桂花下的一心一意,是你划不去的伤痛还是你流连忘返的幸福?”Doreen的话让潘学祁慌张,他有些无措。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太晚了你快回去”几乎是逃了似的消失在了夜里。

  

  

  “你怎么能动手打人呢?”尔嫣还在检查他是否还有其他伤痕。

  

  “怎么了,扰你们的雅兴了?”钟卓万根本无法消化札记里的内容,对尔嫣也不会有什么好脸色。

  尔嫣自然不知道他看到了她曾经写的札记,只当是他生气自己自作主张在外面买了房子和工作的事。

  “我可以解释的。卓万我觉得我出来工作没什么不对,是钟家不必我工作,但是我觉得我需要独立,我也有权利规划自己的未来,没同你商量擅自做主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

  

  “但我不觉得,自己出来工作有什么不对。”

  

  “那是我错了?”钟卓万看着她。

  “那你……”钟卓万一把将她扯进怀里,低头就吻了上去。霸道窒息的吻夺走了尔嫣的呼吸。

  “别……放开……卓万”

  钟卓万停下了亲吻,与尔嫣额头相互低着轻声问:“他什么时候跟你说过,他心里曾经住过永远无法抹去的人?”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我无意间问的,后来前段时间你让他给我送桂花糕,我无聊嘛就又问了他一下,然后学祁就说那个女孩结婚了,又说他的丈夫她的爱不亚于他”

  

  “是吗?这么多年来,他从未在我面前提起过,有这样一个女孩。”

  他紧紧的将尔嫣抱在怀里,深怕她下一秒会消失不见。

  

  “那你认为这个人是谁?”钟卓万沙哑的问着。

  

  

  “联系一切有关于桂花糕,然后结了婚的,又和他一样爱她的人,心甘情愿的当守护者,默默地等待着。除了Doreen也是没谁了吧!”尔嫣挣脱他的怀抱,拿起药箱进了房间。

  

  钟卓万只是摇头,她的尔嫣一向聪明,可是在感情上她总是后知后觉的。

  “尔嫣你是我的”

  “别这样好不好”

   “别哪样?”

  ………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