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清悠

爱写作爱摄影的一只小萌悠

孤影是没有温度的灵魂

 3

  

  机场,刘云天正在焦急的联系着霍梅,昨天晚上的话是他说重了些,他是后悔的。如今联系不到霍梅,他真的坐立不安,飞机延误一次又一次,他依旧固执的不听劝,他坚信霍梅一定会来。

  

  昨晚霍梅去了酒吧,早已喝断了片,她只记得最后一刻清醒是路晓欧来接的她,之前的之后的都不太记得了。

  “宿醉的知味如何?”路晓欧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以至于她如此胆大妄为,一个人去买醉,还……

  

  “头疼”霍梅声音有些沙哑。

  “晓欧几点了?”她轻柔着太阳穴。

  路晓欧看了下手表“快十一点了”

  霍梅一下子清醒了不少,连忙将窗帘拉开,刺眼的阳光告诉她,她误机了。

  

  连忙洗漱一下就打算去机场,可是看到镜中自己的发型时,连忙将刚带上的眼镜又取了下来,瞪着双眼不可思议,突然想起和刘云天不欢而散后她确实去了趟发廊,昨晚她确实醉的一塌糊涂。

  霍梅对自己也是无语,一手拉着眼镜一手插入了自己的头发,紧闭着双眼万般无奈…

  她又只好重新整理了一番,是非常轻盈的一款燕尾齐肩短长发,发丝很有层次感,随风飞扬显得极为飘逸洒脱,霍梅的发质偏细软,碎发丝落在侧脸又觉得极尽温柔,别具一格的发色衬得肤色越发的白皙透亮,穿上她一贯的职业装又觉得十分沉稳干练。

  

  “你还别说,这发型挺好看的,很适合你啊。”路晓欧见她这般,由衷的赞美。她一直觉得霍梅是她见过最美的女孩,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那种美总能给人一种错觉,似乎能够穿越百年。

  

  霍梅耸耸肩,轻叹了口气,突然的改变让她还有些不适应。

  “刘云天肯定已经离开机场了,说不定早就到达美国了,你还要去嘛?”路晓欧端着一杯咖啡喝了一口,不经意的问。

  霍梅知道他不会等自己,也不会担心自己是否出事,他只会生气,气她为何不接电话,然后就是一顿骂各种讽刺。

  可是习惯就是最可怕的,戒不掉……

  “不说了,我先去机场。”霍梅眼中的失落感,是那么的明显,路晓欧瞧得真切,无比心疼。

  

  两个人,总有一个是爱的深的,爱的深的那方,往往付出得更多。路晓欧从不否认刘云天心里有霍梅,但是霍梅才是爱的深的那个人,付出最多的那一方,所以她才会这么心疼。

  

  当霍梅匆匆赶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她其实早就做好刘云天已经走了的准备,所以当她在机场休息室看到拉起行李准备登机的刘云天刘达和小赵时也愣了下。

  

  

  刘达催促了好几次,刘云天就是不肯登机,固执的在这里等着,他的坚信得到了回报,因为霍梅无论是不是迟到,到最后还是来了,其它的对他来说不重要。然而此刻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控制欲愈来愈强烈,强烈到病态的程度。

  

  

  然而愣住的岂止她一个,看到她的发型,三人也都愣了半天。

  “小梅姐…你的头发…”小赵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心里不停地说小梅姐你了别告诉我们你迟到是因为去弄头发了,但是这发型真的衬得小梅姐越发的漂亮了,摘掉眼镜的小梅姐更加有魅力。

  

  霍梅很不自然的笑了下,将碎发别在耳后。“昨晚路过一发廊,就去换了个发型。”

  “对不起刘总,我有些私事要处理所以耽误了。”她并没有看刘云天,眼神又冷莫语气又极其疏离。

  刘云天听后什么也没说,抬脚就往外走去。与她擦肩而过时“别让我知道你所谓的私事要处理,是什么事?”

  

   

  霍梅只是打了个冷颤,连忙跟着一起登上了私人飞机。在飞机上的两人是对着坐的,但是谁也不看谁,似是在赌气却又像在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

  突然一条QQ消息想起,霍梅还没来得及看,又一条发过来,刚要点开看,又一条信息发过来。

  刘云天听着声音皱了下眉,脸色很不友善。

  影是向阳而开:人生像道多选题,无论你如何选择,总有一方答案终觉遗憾?

  影是向阳而开:我一直觉得自己在心理学这方面非常有成就感,但是原来一败涂地时只需要瞬间。

  影是向阳而开:孤影我们见一面吧!

  “你怎么突然对人生这么感慨?”

  “见面?为什么突然要见面?”

  

  影是向阳而开:我放弃了研究,回国了。

  “为什么?”

  影是向阳而开:还记得我给你说过我有个妹妹的吗?她的男朋友竟然是我儿时的玩伴,我终于知道了我的女孩在上海,所以我回来了。

  “值得吗?”

  影是向阳而开:我知道我放弃研究我会后悔,但是我好不容易知道她的下落,如果我不回来我才会遗憾终生。

  霍梅手撑着下巴,沉思着……

  

  影是向阳而开:我昨晚就见了她,真的一点也不觉得她陌生,一眼就能确定她是我心心念念的那个女孩。

  

  能被这样肯定,能被这样偏爱多年,霍梅觉得那个女孩真的很幸运。

  

  影是向阳而开:她说很开心与我重逢,她还亲了我。

  “王子的等待终有了回应,庆幸你的女孩也在等你。”

  影是向阳而开:可是……我很明显的感觉到她的不快乐,甚至她吻我的时候,我有一种错觉,她不是在吻我,而是通过我在吻别人。

  “Why?”

  影是向阳而开:许是职业病吧!

  影是向阳而开:只要她没结婚,我就有机会。

  “why?你要去撬墙角吗?”

  影是向阳而开:有何不可?

  “那……祝你成功?”

  霍梅觉得有些好笑,却也觉得没错。

  

  影是向阳而开:哈哈,什么时候见一面吧!

  “算了……”

  霍梅本想拒绝的,因为她已经拒绝了很多次了,可是想了想又把打好的字删除,再次回复:“可以,到时候把你那个女孩带上一起,让我见见呗。”

  

  影是向阳而开:没问题,时间地点你来定。

  “ok”

  霍梅下了线,若有所思的看着电脑屏幕,她想如果刘云天有这个网友一半的善解人意,有人家一半的情感,许是自己也不必这般辛苦了吧!

  

  

  刘云天见她这般失魂落魄的样子,心里很不舒服,他此刻甚至不许她在网上聊天。是啊只要他不许霍梅就会照做。比如不许她穿裙子,不许她摘下眼镜,不许她交男朋友,在商学院时连和异性讨论商业经济课题都不许。这些所有的不公平的压制的不平等的条约,霍梅都一一照做了,且做的很好。

  

  刘云天其实早就知道霍梅爱他,所以他就将霍梅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从来不顾及她的感受,其实就是不尊重她。因为他一直高高在上,也没人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所以他一直认为自己的,不管是人还是物品,都得是自己控制掌握。

  在他的认知里霍梅是他的独属,不许任何人染指。

  

  到达美国后,将行李放回家后刘云天直接去了罗氏。

  “能不去吗?”霍梅看着他的背影,轻声的问道。

  刘云天背对着她,轻吐了口气“我很快回来”

  

  “刘总,你可以诉我你回来是为什么吗?”霍梅再次问道,只要是他说的,无论是什么她都信,都信……

  

  刘云天只是侧着头看了一眼霍梅,什么都没说,便走了。

  

  “我就这么不值得他一句真话吗?”霍梅擦掉眼泪。

  “为什么要哭,霍梅你不是说不再为他左右了吗?你若不坚强懦弱给谁看呢?”

  

  在美国待了好几天,刘云天总是和罗紫薇形影不离,霍梅强忍伤痛,为他们规划这几日的行程,刘云天不是没有看到霍梅的强颜欢笑,他也想快点结束,然后带着霍梅回中国去的。只是他也很无奈,为了能顺利解除婚约,为刘达善后,他还得再忍几天。

  

  直到霍梅彻底爆发,再也不想委屈自己的那天。

  “我不想再忍了,我要离开你,永远的离开你,从你的世界永远消失。”

  

  “你说什么?”刘云天一把拉住霍梅的手腕,恶狠狠的盯着她,一字一句的问。

  

  霍梅的手被捏的生疼,想抽回来却怎么也抽不出来“我说了,我离开你”

  

  刘云天看着咬牙切齿的说:“收回去,我当什么都没听见。”

  “我不……”霍梅也不甘示弱的怼了回去。

  

  刘云天气愤将她摔了出去,力道有些重,霍梅重心不稳撞在了电脑桌上,红了双眼,眼看在眼里打转的眼泪即将掉下来,可她固执的咬着牙不愿意流下来。

  

  

  刘云天也没想到自己越发的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他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后,便抬脚走了出去。

  

  

  刘云天出去了一天一夜没有回来,霍梅却在网上看到了另外一则消息。

  “刘氏家族与罗氏集团的所谓娃娃亲不存在,两位当事人亲口承认只是朋友而已。从始至终并没有联姻的想法,两个家族从来都是生意上的伙伴。”

  

  “只是朋友……”霍梅第一时间是开心的,开心过后就是愤怒,这些日子她一直都在痛苦之中挣扎,他明明知道自己在意的是什么,可是他就是不屑一顾,对她从来没有一句实话。

  

  他坐在办公室看到电脑前的通告,心里有着前所未有的轻松感,嘴角都挂着笑意。他似乎在等着他的女孩来找他。

  

  “文森特……你是不是很在乎你的霍小姐?”刘达有些小心翼翼的问着。

  他手里拿着一些照片和一张报纸。

  

  刘云天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东西,却并不知道那是会让他发疯的东西。

  

  刘云天没回答,算是默认了。

  刘达小心翼翼的将自己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办公桌上,刘云天放下手中的笔,将东西打开一看,惊得他一下子站了起来,随即代替的是怒不可抑。那一张张亲密照,拥抱,还有那笑容都深深刺痛了他。

  

  报纸上更是写着“刘氏家族的表少爷林致终寻得青梅竹马,王子公主的童话在现实中实现了。”

  

  霍梅来到公司找刘云天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恨不得将自己活活拆骨吃肉的样子。竟然有些后怕,想问的话却还是问出了口。

  “刘云天你一直在耍我啊?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

  

  “你以为你是谁?”冷酷的语言撕扯着霍梅的心

  “我在你心里就一点地位都没有吗?”她所有的希冀就是这样被他一点点掐灭的。

     “出去”刘云天背对着她,他深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会将她活活掐死。

  “在你心里我永远都是没有温度的影子,就是让我伺候你,被你损被你骂的的影子”

  “好,刘云天我再也不欠你什么了……”

  见他无动于衷的样子,霍梅已经无话可说了。“辞职报告,我会发你邮箱,至此山高水长,再也不见。”

  刘云天被她气的快要吐血,转身就将自己手中的报纸和照片丢在了霍梅身上咬牙切齿的说:“你以为你就很无辜吗?”

  

  

  霍梅闭着眼又睁开眼睛,不以为然的瞄了一眼后,一脸茫然的蹲了下去,捡了几张照片,越看越不可思议。照片的人是自己吗?她毫无印象。报纸上的林致二字让她终于想起来了一些零碎的记忆。原来那晚小时候的林哥哥回来了,她喝醉了她真的喝醉了,什么也不记得了。她不记得为什么会去亲林致,她想解释的,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我……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霍梅想上前却被他冷冷的一句“我有洁癖,你知道的……”

  

  被伤的体无完肤,霍梅冷笑着,洁癖……他已经对她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了,可是自己就像是在犯贱一样,一直任他糟蹋侮辱,撕扯伤口一次又一次,血淋淋……

  

  

  

  亲们是👇👇👇👇👇👇

  想看疯批刘还是隐忍刘

  想看黑化梅还是佛了梅

  评论区给出答案和建议

  等你们哦不见不散的啦

  👇👇👇👇👇👇👇👇

  

评论(12)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